現在、過去、未來,
已經走到了十字路口,
要好好選擇自己的未來。

看了看自己所選的志願,
興趣不過也只是日文以及歷史,
很單純地、就只想讀這兩個科系,
這兩科系差別也很簡單、國立以及私立。

每當我說出自己的想法時,
似乎已經站在平衡桿上,
兩邊的壓力不斷地加上。
而我的意念,似乎也隨時會被控制。
爸爸支持我唸私立的日文系,
認為我不需為了家計的負擔而委屈我自己;
而媽媽及舅舅們則是叫我填越高越好,
認為以後只要掛著國立大學的名號即可。
真的不知該怎麼回應他們...
多說個一字一句,似乎都會瞧見失望的眼光。
我...還是很想堅持自己的志向。

即使如此,看到數乙高分這麼多人,
心理還是有些小小的失落!
連金中文組榜首也不是我們班上的人。
對我們社會組考生真的很不利!
為什麼...數學就是救不起來呢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ple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