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一回到家便自顧自坐在電腦前,
這已經成為了我的習慣,難以戒除!
坐在電腦前,時間似乎變成靜止的,
專注以致於完全不會留意到時間的流動,
只會按照著已經成為例行公事的動作:
開電腦、連線、上b、上及時通及msn...
如果再加上發呆且感到沒事做的時間,
直到自己身心皆疲憊下,才甘願離開電腦桌前。
我們每天花在電腦前的時間會有多少呢?
我不是唯物論者,但被物質所支配的可能卻相當大!
直到某一天、我們也將成為運作的一個環節嗎?

很不想要虛度時光,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!
每天神交古人、讀著千篇一律的典故詩集、
重覆看著不曾改變的歷史事件和可循規則的地理、
嚼著單字永遠不嫌多的英文以及永遠算不會的數學。
持續消長下去,難保一個人成為木頭一樁!
但是如果一直在電腦前待下去,也會產生相同結果?
得不到一個結論,如同現在的時代一樣:
「對未來充滿著不確定感、不斷尋覓著自己的價值。」

想做些有意義的事情,對現階段的我而言...
也只餘下努力讀書這個看似過程小卻艱困無比的目標!
打了這麼多...實際上主題卻只有一個:懈怠。
說真的,下篇要出現就要很久之後了!
說真的,我不曉得我的定性可以堅持多久!
也或許,哪天心血來潮又會來po些文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ple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