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起去台灣前,眼睛一直怖滿著血絲,
給醫生看了,才發現是結膜炎。

前些日子又戴上了隱形眼鏡,
莫名地、眼前的燈光周遭卻出現虹彩,
很漂亮!但不是欣賞這東西的時候,
趕緊把眼鏡換了下來,可惜情況依舊沒改善,
經過幾天的休息才漸漸恢復。

起初以為有散光的現象而不以為意,
直到昨天陪jie去修眼鏡之後,順便量了一下視力,
發現視力增加的速度令我深深地震撼到,
才決定今天再去給醫生看,結果卻出乎我的意料...
醫生幫我量眼壓,正常值是10-15,
而我左眼32、右眼25,遠遠超過標準值...
醫生說還好我發現的早,很多人都疏忽掉,
有虹彩是青光眼的前兆,如果到三十歲才發現,
那就鐵定失明了...我會失明??

依稀記得,英文課剛好上到海倫凱勒,
三天恢復視力的時間,規劃得很完善!
沒想到失明的可能性竟然也會發生在我身上,
我無法想象失明後的日子,真的很佩服她!
一直認為我是非常健康的,我不吸煙不喝酒不賭博,
危機卻常潛伏在人的遺忘下而趁機偷襲。
奉勸各位好友,沒事真的要去做健康檢查,
顧名思義就是要在健康時才做檢查,
提早知道各種潛伏著的疾病是最好的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ple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